一块儿派派

条你|带娃系列(囧 03)

第一人称,请勿上升,原创all禁

约2.7k(做到连更啦!🧏🏻‍♀️不要忘记点赞评论推荐哦)

大家有什么建议或想法也可以提出来

随缘求个粮票糖果什么的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网图,侵删)



      半夜迷迷糊糊的睡着觉,感觉到身上像有火在燃烧,自己大概是发烧了。徐英浩去邻市出差了,后天才能回来,想起床倒杯水却没有力气。好不容易熬到太阳出来了,才想起来酪酪也在家,“妈妈,你在哪儿?”小奶音喊着我。“酪酪等一下啊。”强撑着起床,翻出了医用口罩戴上,“妈妈生病了,酪酪不要靠这么近,会传染给你的。”简单做了早餐让她吃,给她调了喜欢的动画片,“宝贝吃完之后碗和碟子就放在桌子上吧,妈妈去躺一下,有事情就叫我。”小丫头乖乖点头,“妈妈睡觉吧,才能快快好起来。”家里没有退烧药了,只有一些感冒冲剂,喝了点又昏昏沉沉的躺下了。


【客厅🛋️】

      “爸爸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      “酪酪想爸爸了吗?明天早上应该就能回家了。”徐英浩看到小姑娘托着脸盯着自己,却没看到我。“妈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妈妈的手机在我这里,她生病了…”酪酪有点着急,手指了指房间的方向。“我不知道要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“酪酪别怕,爸爸这就赶回去,不要给陌生人开门,也不要碰危险的电源什么的,知道了吗?”安慰着她,在电话那边和同事说了情况急匆匆准备离开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徐英浩进门脱了鞋,抱起酪酪快步往卧室走。“唔…”以为酪酪在碰自己,我下意识地想隔开她。“宝宝,没事的没事的,是我。”轻轻抓住我挥着的手放下。“嗯?囧尼呀你这么早就回来了嘛…”鼻音好重,说话时闷闷的。“酪酪说你病了我就提前回来了。”伸手摸摸我的额头,从小药箱里拿出了体温计给我测体温。“还是很烫,我们去医院吧。”说完简单的用小包装了些我的东西,“酪酪,送你去外婆那里可以吗?爸爸要带妈妈去医院,明天再去接你。”回头问站在一旁的酪酪,“好,妈妈看起来很难受,需要医生阿姨给她打针,但是她哭了怎么办?”“有我呢,宝贝别担心。爸爸的包里有给酪酪带的礼物,拿出来带去外婆家玩吧。”


      挂号的地方没有位置让我坐下,徐英浩就站在我身后让我靠着。烧得厉害,脸颊通红,转过身靠在他怀里,不管换成什么姿势都还是难受,哼哼唧唧的皱起眉毛。“知道宝宝很不舒服,我们忍一小会儿就好了,看病之后再回家舒舒服服的睡。”大手托着我的背,嘴唇贴上额头试了下温度,“我好冷…”“这样呢?好点了吗?”把我整个人包在他的大衣里,胳膊收紧了些,没力气的点头示意他自己没事。终于,在医生诊断之后被安排去打针,输液大厅里没什么人挺安静的,刚好适合我继续昏睡。


      “你醒啦?已经输完液了,有没有感觉好些?”睁开眼发现徐英浩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拉着我的手,应该是已经退烧了,手指的关节处出了一点汗。“嗯,好多了,怎么不早点叫我?”“想让你多睡会儿。”拿出纸巾帮我擦汗,“等汗消了就回家,不然被风吹到了又会发烧了。”伸出胳膊抱了他一下,在他的颈窝蹭了蹭,徐英浩轻笑出声,“不难受了又开始黏人啦?”摸摸我的头发,“因为很想你啊,出差这么久。”“想要我提前回来也不需要发烧呀。”知道他在逗我,“刚回来很累了吧,又折腾你一趟。”“不累,宝宝要照顾好自己。”给我贴好退热贴,“走吧,今天先不去接酪酪了,你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喝了徐英浩熬的粥,靠在床头看电视,大猫猫洗过澡擦着头发回来了,“徐警官坐下吧,我给你吹干头发。”说着不用还是乖乖坐在床边,跪坐在床上给他吹干头发后用指腹轻轻地按摩他的太阳穴。“johnny呀,辛苦了。”“不辛苦,你家徐警官体力好着呢。”转过头朝我笑,“这几天我不在家,怎么就给自己弄发烧了?”“我也不知道嘛,可能是公司有人感冒发烧传染给了我。”一切收拾妥当后困意渐渐上来了,徐英浩在回同事工作的消息,“晚安啦,我要睡了。”勾勾他没拿手机那只手的小指,随即如往常一样要给我一个晚安吻。“不行,我可能会传染你的。”“那亲亲脸总可以了吧?”宠溺地捏捏我的鼻子,“好吧,等我完全康复了再补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到幼儿园接酪酪,小家伙一见到我就说个不停,徐英浩要晚点下班,我就先带她回去。“妈妈,你的头还痛不痛呀?”牵着我的手问,“不痛了,妈妈的感冒已经好了哦。”“今天老师让小朋友们说说自己的家人,我给大家讲了爸爸。”小姑娘语气有点激动,“我说了爸爸是一名警察,工作很辛苦。他是世界上最厉害最好的爸爸。”“看来酪酪没有那么怕在大家面前讲话了。”“对呀,他们还说很羡慕我有这样的爸爸,但是我知道在小朋友们心里自己的爸爸才是最棒的。”人小鬼大的酪酪又接着给我讲了一天中发生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晚上徐英浩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,酪酪在房间里画画,我在客厅等他,看他进门的时候胳膊好像有些不对劲。“囧尼胳膊怎么了?受伤了吗?”赶紧过去查看,“没事的别担心,只是不小心被划到了。”胳膊上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,可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。“到底是怎么弄的,你不能瞒着我哦。”拉着他坐在沙发上,盯着他的眼睛。徐英浩叹了口气,摸摸我的头顶,“出任务时嫌疑人手里的刀划的,不过制服他没有费力气。”嘴角上扬扯出个微笑安慰我。“知道这是你的工作,但是还是要小心,不要让我害怕。保护好自己,不然酪酪也会担心的。今天她还说在幼儿园讲了自己的爸爸…”边唠叨着边心疼地看着他的伤口。“知道啦,老婆大人。”“还没吃饭吧?现在有伤口,那我给你煮点清淡的东西。”“诶哟,徐警官的wifey真贴心。”“去换衣服吧,做好饭叫你。”“那之前的晚安吻?”凑过来问我,“好啦。”在他唇边蜻蜓点水般落下一个吻,这才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

      酪酪睡不着,就让她躺在我们中间,问她想听什么故事,“我想听妈妈和爸爸的故事。”睡衣里的小团子星星眼看着我们,徐英浩打开了话匣子。“我和妈妈的相遇有些特别。”“就像故事里的骑士和公主那样吗?”小女孩的世界里都是美好的童话故事,“嗯,差不多吧。最开始我告诉了妈妈我喜欢她,我们相处了快两年,这个时候呢喜欢早就变成了爱,我就和妈妈求婚啦。后来呢,就有了你…”徐英浩摸着酪酪的头发讲着,“对呀,爸爸是我的超人。你的到来让我们很惊喜,在妈妈肚子里住了十个月,酪酪就来到我们身边啦,慢慢长大成一个可爱的小女孩。”小家伙咯咯笑着打了个呵欠,“爸爸妈妈,我最爱你们了…”“我们也爱你呀,酪酪宝贝。”


      徐英浩轻手轻脚地把酪酪抱回她的小床上,掖好被子,亲亲她的小脸蛋,关了灯。“呀,你胳膊上的伤口,怎么不让我抱她。”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“没事的,已经不疼了,酪酪也没多重。”见我有点担心,徐英浩连忙保证自己以后一定会注意安全的。“老婆抱抱就好了。”大猫猫难得撒娇一次,当然得满足他的愿望,“晚安,笨蛋徐警官。我爱你哦,别受伤。”“嘿嘿我也爱宝宝,睡觉觉喽…”“徐英浩,叠词词,恶心心。”








tbc.会尽量写的

评论(11)
热度(25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全部原创,请勿抄袭融梗,未经同意不得转载或商用,一经发现,绝不姑息/b站账号:pancake要加蓝莓酱(👏欢迎大家来玩)/📮自助点梗:私信或提问箱

© 一块儿派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